谢谢你曾经点亮过我的夜空。
 
 

【叶喻】夏虫语冰(5~6)

//总觉得这么黑黄少会刷出黄沐(咦)

//蓝雨战队的机会主义风格,一定会在各种时候捕捉机会尝试挖角,嗯!

-------------------------------------------------------------------------------------

【五】


       仿佛应了那句双核时代的预言,第四赛季开始,搭档组合开始不停掠夺眼球。其中最为抢眼的两对便是嘉世的“长矛短炮”和蓝雨的“剑与诅咒”,前者是因为苏沐橙女选手和外型优势的双重加成,后者则是因为两人太过鲜明的个人特色。

       手残和话痨给这一赛季的蓝雨算是掠尽了话题。虽然这和实力未成正比的话题当中争议和质疑占据了相当比例,但剑与诅咒一加一大于二的组合却被盖章认可。

       虽然最终剑与诅咒最终折戟季后赛首轮,长矛短炮也未能卫冕冠军成功。


       相比嘉世总决赛后记者会叶秋依旧不出现的无疾而终,蓝雨季后赛出局的这一场称得上是火药味十足。

       ――不按常理出牌的蓝雨、连续两年反复替换队长和核心、黄少天严重影响比赛质量的满屏垃圾话、喻文州作为队长的操作是否真的符合职业水准、蓝雨战队难道已经无人可用……一连串的问题摆明了看热闹不嫌事大,不犀利不舒服。还是一年级新秀的蓝雨队长在台上一一回应,不卑不亢,结束后回到后台才长舒一口气,拿出手机下意识翻了翻嘉世的比赛结果。


       “嘉世客场再败临海,半决赛对阵呼啸。”信手翻了两页新闻内容,便有QQ消息进来,果然是强行翘了记者会的叶修:“喻队长,说好的季后赛主场呢?”

       喻文州回了个脸红微笑的表情:“明年补上。”

       看这表情语气,叶修便也猜到对面没有被比赛和赛后记者会打击,放心地调侃了句:“沐橙惦记了小半年呢,可失落了。”

       “不如叶神带着苏妹子一起转会来蓝雨?”

       “这个有难度……黄少天这么吵,沐橙可能会忍不住退队轰他吧?”

       消息来得正好是黄少天伸头窥屏的时候,季后赛首轮败给霸图的仇恨瞬间被完美OT,黄少天立刻就掏出手机去职业选手群里刷存在感了。


       “霸图那个牧师比较克你们的打法,跟你一样是个难缠的新人啊。”


       于是两周后,叶修这个前浪就被后浪拍在了沙滩上。

       全荣耀都在惊叹季冷的舍命一击的时候,喻文州却再次感受到了那位霸图牧师的可怕。

       极低的失误率是这位最佳新人的特色,和蓝雨的对阵中多次刻意引导也没出现什么足以影响局面的失误,足见防守功底惊人。而这次舍命一击的得手也多半归功于他控制的局面,枪炮师的策应伤害有余,控场却不及气功师,吴雪峰已经退役,霸图顶着枪炮师的大招伤害强行突破,终于换走一叶之秋,一举终结嘉世的三连冠。


       第五赛季,孙哲平中途伤退,张佳乐突然拉满的节奏打了全联盟一个措手不及,却被同样换了打法的王杰希攻克。


       第六赛季,蓝雨和微草从常规赛开始胶着,领跑位置几经易主,而嘉世开始慢慢走向低迷。

       总决赛,场面四对三,蓝雨三人残血。王不留行近身强杀索克萨尔,六星光牢却在索克萨尔周身落下,王不留行急停闪避中被夜雨声烦一记仙人指路吹飞进光牢,而此时光牢上方……混乱之雨。

       残血的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一波带走半血的王不留行,滴血未损。现场观众哗然,各大实时转播平台也被刷了的满屏感叹号,就连职业选手群也不能幸免,一个个冒头心有余悸地感叹着这一波带走王不留行的干净利落。


       叶修混在一众后辈中间,也跟着啧啧了两句:“残局单人强杀的话,打黄少天也比打喻文州强啊。”

       迅速被刷屏过去这句话又被截图出来对证,喻文州第四赛季后就极少上场单人赛事,并没什么人领略过喻文州的单挑节奏,截图的选手跟了句“真的假的?叶神别诓我们啊……”

       叶修回了个叼烟大兵的表情:“不信你们可以去试试,不少老前辈在他手上翻过船。”

       训练营时期连下魏琛三局的事情早就被媒体挖出来,魏琛现在人还在群里,虽然看不看得到这段话还要两说。群里排队哈哈了一通后调转话锋问叶修:“叶神你也翻过船么?”

       “哥那必须没有。”

       “切~~”

       赛后记者会结束,喻文州看手机时已经被各种祝贺消息刷满,一条一条往下翻的时候翻到一条特别简短的,来自一叶之秋:“恭喜夺冠。”


       输入框最末闪烁的光标不紧不慢的读着秒,因为得来不易的冠军而激动的心情慢慢冷却下来。喻文州一字一字删掉那句差一点脱口而出的话――最好的期待与最坏的结果,对面是他研究了多年的对手,几乎可以一字不漏的猜出会有什么回应。

       他专注的只有荣耀和胜负,至少目前只是。


       至少也要等到约定的季后赛蓝雨主场。


【六】


       季后赛主场差一点就遥遥无期。


       第七赛季嘉世低迷依旧,张佳乐带着百花孤注一掷,为一冠几乎透支自己的职业生命,结果再撞王杰希,收获第三亚。

       第八赛季开赛之际张佳乐突然宣布退役,引起一场轩然大波。悲伤的百花粉还没从张佳乐的离开缓过神来,论坛的首页已经被哭瞎的嘉世粉占领――嘉世俱乐部宣布队长叶秋退役,账号一叶之秋留在嘉世战队,由新转会来的孙翔接替一叶之秋的操作者和嘉世战队队长。


       得知消息的喻文州也是一愣,很快就猜出了缘由。电竞选手到底只是群年轻人,难免有自视甚高的毛病,各大战队内部纷争嫌隙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平衡队友心理这些事也是战队队长们的工作之一。这两年的嘉世明显是人心散了,队伍带不好,虽说这一点上叶秋也难辞其咎,不过各队长们私下也不是没有八卦过,王杰希一句刘皓的“狼顾之相”一针见血地指出了症结。

       但是居然逼走了叶秋,只怕不服气的不止一个副队而已,还有俱乐部高层吧?


       训练结束后喻文州QQ小窗联系了下苏沐橙,苏沐橙的头像显示不在线,片刻后却回了消息,显然是被各种人骚扰得不行,干脆隐身装死。不用猜也能想到的问题得到的是“还能有什么你懂的呀”这样的心照不宣的回答,喻文州无奈地想此时此刻,大概自己是最能理解苏沐橙心情的那一个了。

       “那叶神走的时候说什么了?”

       这就不是常规问题了。苏沐橙手快的敲了一串省略号过来,然后又继续回了一句话:“他说……休息一年,然后回来。”

       确实像叶秋的风格。喻文州松了口气回了句“那就好”,想起什么又补了一句:“苏妹子要是觉得也不想继续待在嘉世了,可以考虑来蓝雨^ ^”

        “是该考虑下了。不过蓝雨可能不行……黄少天太吵了^ ^”

       看起来苏沐橙情绪稳定。喻文州眼梢一弯,把和苏沐橙的对话截图发给了自家副队,包括最后一句。

       叶秋会回来的,也算是个好消息。


       意外的是这个回归比预想的要早很多。十二月客场对嘉世,比赛结束后黄少天大半夜只身一人出门去了,凌晨才轻手轻脚的回来。第二天回G市的飞机上,一向聒噪的黄少天呵欠连连的打起了瞌睡,却好像又点莫名其妙的有点兴奋。

       昨天见叶秋去了吧。可是堂堂剑圣到底干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这么高兴?

       梁易春带着副本记录找来战队的时候,黄少天心虚地直接从椅子上摔了下去。这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味太过明显,喻文州也不点破,笑眯眯地问了句“少天,你觉得这样的成绩是怎么打出来的?”

       散人,可变形的自制武器,踩着嘉世职业队的副本记录,让大春束手无策到来向战队求助的可怕实力。被迫退役的生活似乎还挺精彩?喻文州好整以暇地看着自家副队敲着大段的文字消息给对面复述“你暴露了”的起因经过,然后看到对面回了一句“所以说他厉害,如果不是手残,真是个很难应付的对手呢!”

      于是拍了拍最贼心虚的小剑客的肩:“手残想和他切磋两把问他来不来。”


      久违的1V1竞技场。喻文州微调了几个快捷键,待仔细看对面的对手的时候也是不忍直视了一把。这到底是什么骨骼清奇的搭配,才能穿成这一身五颜六色布皮板重锁五样齐全啊?

      “难怪会长们都把你当反派,散人这装备搭配……怎么都不像正经玩家。”

      刀光交错中正经讨论混着垃圾话,低等级时期散人的优势展露无疑,一局下来两个队长级人物挂在竞技场纯聊天探讨散人的生存空间。喻文州摇头说了句:“老实说我觉得散人根本没有讨论的意义,玩好的条件太苛刻了。”

      “现在这些条件都已经具备了。”叶修停了停又接了句,“而且全职业精通的操作者的话,你不也是么?”

      “我手速不行,不能用来正面快打的散人太浪费了。”

      喻文州的全职业精通一半是师承自方世镜,另一半则是出自叶修。不过这后半句只有喻文州自己知道。


20 Sep 2015
 
评论(3)
 
热度(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猫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