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曾经点亮过我的夜空。
 
 

【叶喻】夏虫语冰(7~8)

//前两章过渡太没劲,于是决定吃掉过渡强行发糖(。

//再更一发就完了耶!

-----------------------------------------------------------------------

【七】


      第八赛季的全明星周末算是把新老交替这个话题推到了巅峰。

      王杰希那一场微弱的技能点相让,就连普通观众都看出要输的苗头之后,叶修在茫茫观众席中叹了口气。一是为王杰希的良苦用心,一是顺便感慨了一下如今从选手席跑到观众席,却是没个能谈论这个话题的队友了。

      于是作为观众席唯一一个起立鼓掌的异类,叶修立刻也眼尖地在远处的选手席找到了一个一样的身影。荣耀教科书有些意外的眯了眯眼试图辨认那个身影,同时比赛结束灯光亮起,那个已经差不多猜出来的名字得到印证,叶修又是默默地感慨了一番。

      台上王杰希对高英杰说着“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叶修被陈果强行拽下之后思考起了联盟的未来。这一场过程大于结果的比赛,能看出亮点的人少之又少,而自己即便一年后回到联盟,职业生涯也是差不多走到尽头了。倒是那个技能点点歪的小手残,不知不觉已经追赶到这种程度了吗……

      果然是后生可畏。


      第二天的龙抬头更是全场哗然。始作俑者叶修熟门熟路的中途离场,直到回到酒店开起了电脑才收到一条来自喻文州的消息:“来现场了也不透露一声……”     

      叶修敲字回复:“毕竟不是蓝雨主场嘛。”

      “复出宣言?”

      “哪有这么复杂,那个时候用龙抬头不是很正常吗?”

      别人可能会想多,喻文州的话……肯定是懂的。


      “蓝雨的季后赛主场,看来得再等两年了。”

      喻文州敏锐地捕捉到了两年这个关键词:“打算自己组个战队?”

      “老板娘提了,我也不是没这想法。”

      “现在新战队加入联盟的话,要准备的东西可不少呢。有什么要帮忙的话,可以找我和少天。”

      “嗯,慢慢来吧。打算走挑战赛的途径试试。”

      “那第十赛季等叶神回归了。”


      这句听来更像客套的有事找我还真没落空。叶修得以理直气壮地周末大清早一个电话吵醒了蓝雨队长。

      接到电话的时候喻文州还没清醒,G市人特有的口音听起来别样的软糯,然后就听到对面似乎是笑了一声,说了句:“文州,醒了没?”

      醒了。瞬间清醒说的大约就是如此。喻文州听清了来意,噙着笑意去开电脑,期间电话也没挂断,听着对面叶修和旁边谁有一句没一句地说着诛仙的古怪。

      似乎是魏琛说了句:“被诛仙的人知道你找这么一外援,肯定得气死。”

      叶修不知是对着电话这头还是对着魏琛义正严辞:“什么话,他们要是不服也可以找啊。”

      喻文州听着对面的联盟二老耍无赖也是哭笑不得,腾了右手出来在QQ上点开了叶修的对话窗口,打了个1过去。

      对面很快传了个视频文件过来,搁置了两分钟的电话也总算是想了起来,接了句:“Q上说?”

      “嗯。”


      两位战术大师组队把诛仙战队分析了个八九不离十,达成一致后叶修愉快地回了句“你要是困就再去接着睡吧”关了聊天窗口。

      原来你也知道是大清早啊。喻文州看到这话也是片刻无语,虽然被吵醒后的心情其实挺好,不过既没有睡回笼觉的必要,便索性又发了句话去——“……叶修?”

      “对。当年用我弟的身份证报的名,现在改回来了。”

      “听起来还有隐情?”喻文州点开资料页改了下好友备注,改完回来发现对面已经回了一句“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隐情,因为是离家出走的,当时还没有身份证而已。”

      喻文州笑着回:“这个问题并不是一定要回答的。”

      叶修回个叼烟表情:“这不是不拿你当外人么?”

      蓝雨队长顿时被噎了个无言以对……这才是真犯规啊,荣耀教科书大大。


      后来草根兴欣击败豪门嘉世,成为首支从挑战赛进入联盟的新队。

      兴欣的战队logo定下来的时候,叶修正跟喻文州黑着方锐,说你们蓝雨训练营的气功师一个个都骨骼清奇啊,换起职业来都不带犹豫的,顺手就把收到的战队logo发了过去。

      “兴欣之火,可以燎原?”喻文州一眼便总结出亮点。

      “是啊~还不错?”

      “挺好。”喻文州又仔细看两眼那张小图,笑意促狭,“不过叶神有没有听过一句话?”

      “……什么?”

      “自古红蓝出CP^ ^”

      这个回复也算是一句话破功。叶修笑得有些失态,吸引了一旁的苏沐橙探头来看,瞬间也被这句话逗得乐不可支,笑完之后眼睛一眨道:“来来来我教你怎么回话~”

      于是喻文州收到了一个得瑟的叼烟表情,后面跟一句:“自古红蓝红在前。”

      ——怎么忘了兴欣还有个苏沐橙呢。强行忍住捶桌笑的冲动,喻文州总算正经地说了一句:“欢迎回来。”


【八】


      常规赛第十六轮,兴欣主场对雷霆。叶修在公屏打出“怎么样,还有没有时间打字啊?”的时候,全场寂静,还在比赛席的苏沐橙甚至偷偷笑了场。

      赛后记者会的时候两人甚至偷偷嘀咕:“你是公报私仇吧?因为小事情上次欺负喻队?”

      荣耀教科书一本正经道:“哪能啊,这是战术。”

      苏沐橙摆摆手表示了解:“自古红蓝出CP嘛,我懂的~”

      叶修一脸“造反了你”的表情转向联盟女神:“沐橙啊……最近是不是训练不够饱和?”

      苏沐橙撇撇嘴摸出手机藏在桌下开始发消息:“喻队记得看兴欣对雷霆的比赛[微笑][微笑]”


      蓝雨这轮是客场,刚结束了记者会回酒店。兴欣对雷霆的胜负赛后也是听说了,不过联盟女神的特地叮嘱怎么都觉得别有深意,围观到消息的黄少天和另外几个队员都跟着挤到了喻文州房间去研究比赛视频。

      于是叶修那句自揭用意的垃圾话一出,黄少天瞬间乐了:“哈哈哈老叶干得漂亮!遭报应了吧肖时钦让你上次欺负我队长,散人快打的滋味好吗好吗好吗?”

      喻文州其实早些时候就隐约察觉到了叶修的目的,等真看到那句话时也是笑出了声,眉梢眼角都是藏不住的笑意。

      围观散场之后,喻文州给叶修去了条没有上文消息:“太残暴了……”

      很快收到回复:“算不算是帮你报仇了?”

      “算 ^ ^”

      “我说小手残,这么多年也该出师了吧,能不能赢一场?”

      “赢了叶神就答应我一件事吗?”

      ……手速没长进,心倒是越来越脏了啊。叶修深吸一口气,未抽尽的烟被摁灭在手边的烟灰缸,腾了手出来难得慢了手速敲字:“赢了再说啊!网游里阴我不算。”


      迟到六年的季后赛蓝雨主场。


      叶修依旧个人赛打头阵,蓝雨的对阵名单一出,全场先是寂静再是目瞪口呆——喻文州对叶修?这是什么用意?

      叶修是知道用意的。所以一开场就率先在频道里刷了一句“喂!你这家伙,胆子也太大了吧?”

      喻文州笑眯眯地回:“尝试一下。”

      大半个赛季以前的许诺,喻文州居然把它兑现在了季后赛背水一战的擂台上。这要是输了……联盟这么多人的脸往哪儿搁都是小事,说不定就让自己当着全国观众兑现了?

      叶修想了想挑战赛时苏沐橙公然和嘉世决裂,深以为和苏沐橙同星座的喻文州……很难说。


      于是便有了这场尔虞我诈一言难尽的单挑:

      ——不如我们roll点决胜负,输的自己GG。

     ——索克萨尔掷出了97点。


      ——刚我放了个咒术你看到了吗?

      ——我!没!看!见!喻文州你老实一点啊!!


      台下蓝雨战队的选手们也是都瞪口呆,他们队长虽然平时不打单挑,但也不是这么会玩的啊……从善如流游刃有余地和叶修比下限?这才上场多久,就已经被带坏了吗?

      兴欣这边魏琛一脸凝重地凑到苏沐橙旁边问:“他俩平时都这样?”

      苏沐橙意味深长地点点头。


      被裁判强行干预的后半场算得上是惊心动魄。

      单挑一波带走君莫笑半血?除了喻文州之外,大概只有叶修放水才能打出这样的场面。那一波算计精准的攻势打得叶修都倒吸一口冷气,叶修在公频肉痛“可算是让你捞着了”,暗地里却有点不可言说的欣慰。



      喻文州这种风格的术士,一次控制往往就意味着一次毁灭。于是叶修不知不觉站在了对方幽魂缠绕的正中心,便再也移不开目光。

      ——“我还是希望故事更辉煌点。”


24 Sep 2015
 
评论(9)
 
热度(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猫病 | Powered by LOFTER